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892
2019-05-24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2019年5月16日至17日,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回顾了中国残联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残疾人工作新进展,审议通过了中国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周长奎所作的工作报告,部署了当前和下一个阶段残疾人工作的重点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调换和增补主席团委员两个决议,通过了执行理事会挂职理事名单。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海迪在讲话中指出,5月1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了全国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同志们备受鼓舞,深受感动。各级残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把表彰大会的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

       张海迪强调,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全力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实现残疾人小康打下坚实基础。有力推进残疾人康复工作,让更多残疾儿童在最佳康复期得到康复;尽快完善托养服务的政策措施,建设一批高品质、可持续、真温暖的托养中心;要配合相关部门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促进残疾人就业规模、质量都有一个大的提升;丰富活跃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文学艺术产生的精神力量,鼓舞残疾人充满信心地生活。要全力做好2022北京冬残奥会和2020东京残奥会的双备战工作;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事业大数据和标准化建设工作,为残疾人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海迪要求,各级残联要推进残联组织改革和服务创新,以赤子之心服务残疾人,真正把各级残联建成残疾人之家,建成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组织。要始终与残疾人心贴着心,要深入基层、深入残疾人家庭,把工作做到残疾人特别是困难残疾人的身边。要进万家门、解万家难,为残疾人办好每一件事,这是残联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对中国残联执行理事会“七代会”以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会议认为,中国残联“七代会”以来,执行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切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国残联“七代会”的安排,主动担当、积极进取,推动残疾人事业和残联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贫困残疾人脱贫行动深入推进,残疾人小康规划加快实施,残疾人合法权益得到保障,中国残联改革全面启动,自强与助残活动深入开展,残疾人事务国际交流合作持续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各级残联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大力加强残联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持续推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托底补短,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权益保障,组织举办好重大文体活动,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推进中国残联改革,进一步增强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部分县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国残联有关部门、直属单位、基金会以及部分地方残联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5-2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