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李庆忠出席世界盲联执委会会议

李庆忠出席世界盲联执委会会议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组联部
人气:355
2023-06-06



       5月28日至6月2日,世界盲联(WORLD BLIND UNION,简称WBU)执委会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召开。世界盲联亚太区主席、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出席会议,中国残联组联部、国际部有关同志陪同参会。

       李庆忠在会上报告了2021年世界盲联大会后亚太区的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不久前,在中国北京成功举办康复国际百年庆典活动,习近平主席为庆典活动发来贺信,强调“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将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李庆忠指出,马拉喀什条约在中国的落地生效不仅仅是中国人权事业的重大成就,而且是亚太区乃至全世界视障群体人权保障的重大成果。

       世界盲联主席、副主席、各区域主席、专门委员会主席以及国际组织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世界盲联相关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战略计划进展情况报告及发展方向、应对紧急情况的政策、会员参与策略等。





录入:伊然 添加:2023-06-0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