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夯实盲文读写,助力追光人生北京市国家通用盲文读写竞赛暨北京市盲人学校第一届语文周展示活动

夯实盲文读写,助力追光人生北京市国家通用盲文读写竞赛暨北京市盲人学校第一届语文周展示活动

作者:
来自:北京市盲人学校
人气:488
2023-05-21

       在第33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北京市国家通用盲文读写竞赛暨北京市盲人学校第一届语文周展示活动在学校第二报告厅举办。中国盲文图书馆副馆长张雁华一行四人、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部副主任唐震、北京市盲人学校党委书记王小垂、副校长张秋兰出席了竞赛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5月19日上午,经过初赛选拔,30名同学进入竞赛阶段。竞赛分为一分钟摸读、100秒抄写和国家通用盲文知识答卷三项。学生们快速的盲文读写能力和扎实的通用盲文知识得到各位领导的好评。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竞赛结束后,领导们给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唐震副主任为学校颁发最佳组织奖,并发表了讲话,指出本次竞赛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广国家通用盲文,鼓励广大视力障碍朋友们学习和掌握国家通用盲文,提高盲文阅读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就业能力;并认为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读写好盲文,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持之以恒。学校将会继续深入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国家通用盲文的兴趣和热情,推动国家通用盲文的普及,为视障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帮助。



录入:伊然 添加:2023-05-2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