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春雨润桃李 薪火传书香”——北京市盲人学校与中国盲文图书馆共建挂牌活动

“春雨润桃李 薪火传书香”——北京市盲人学校与中国盲文图书馆共建挂牌活动

作者:
来自:北京市盲人学校
人气:529
2023-05-21

       在全国第33个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9日上午,“大手携小手  温暖亮人生”之中国盲文图书馆北京市盲人学校支馆的揭牌活动在学校追光图书馆举办。中国盲文图书馆副馆长张雁华、典藏借阅部副主任朴栋淑、盲人文化研究所副主任、市盲人协会副秘书长乌日娜、数字资源部冯海滨、学校党委书记王小垂、主持人团学生代表和家委会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务科主任李元主持。

图为北京市盲人学校党委书记王小垂、中国盲文图书馆副馆长张雁华为中国盲文图书馆北京市盲人学校支馆揭牌

图为北京市盲人学校党委书记王小垂致词

       王小垂在致词中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读书工作,以语文课堂教学为抓手,开发阅读欣赏校本课程,引导学生爱读书。以图书馆升级建设为契机,扩大图书馆藏,改造功能布局,引导学生读好书。以主题阅读活动为平台,开展朗读展示和阅读分享活动,引导学生善读书。他对中国盲文图书馆为学校图书馆建设过程中提供的管理培训工作和为学校图书馆增加盲文点字、明盲对比绘本表示了诚挚谢意。同时他指出中国盲文图书馆北京市盲人学校支馆的成立将为盲孩子的阅读旅途点亮了一盏星灯,有利于学校深入贯穿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有利于学校深入推进教育部关于生阅读工作的要求,有利于学校为教育教学打造更加丰富宽阔的阅读海洋。

图为中国盲文图书馆副馆长张雁华讲话

       张雁华在发言中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盲校图书馆的资源建设,为推广视障学生阅读提升工作提供各种助力。活动在学生主持人团的饱含深情、委婉动听、抑扬顿挫的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圆满结束。

图为学校主持人团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学校将全面营造书香盲校的读书氛围,通过多种活动多种方式鼓励激励学生常看书、多读书、阅好书,感受知识带来的愉悦,通过读书成长成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有用之才!



录入:伊然 添加:2023-05-2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