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高校盲人教师信息化培训班在江西吉安成功举办

高校盲人教师信息化培训班在江西吉安成功举办

作者:
来自:中国盲文图书馆
人气:397
2023-05-15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我国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并取得新的成就。近年来,在盲人群体中涌现出一批高校盲人教师,他们在多领域、多学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高校盲人教师信息技术水平,引领盲人群体高水平就业,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于2023年5月12日至15日在江西吉安举办高校盲人教师信息化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旨在提升盲人教师群体的信息化技能,为他们搭建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从而能够更好的胜任高校教师工作。来自全国16所高校的16位盲人教师参加了培训。

图为培训班开幕式

图为培训班学员合影

       5月12日上午,培训班在井冈山大学正式开幕。井冈山大学党委书记胡春晓,同济大学教授、井冈山大学原校长助理陈建军分别致辞,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庆忠用视频方式发表致辞,中国盲文图书馆副馆长、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何川在开幕式上讲话,培训班学员及井冈山大学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红色励志班学生约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胡春晓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井冈山大学在校师生要学习盲人教师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迎难而上、永不言败的精神,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庆忠主席通过视频向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井冈山大学给予此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和周到服务表示感谢。他说,盲人高校教师人数虽然还不多,但是弥足珍贵,你们是盲人群体的骄傲。希望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再立新功,再续辉煌,同时也更希望你们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也多关心盲人事业,用你们的智慧和影响力推动盲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何川副馆长在讲话中表示,盲人高校教师是盲人中的特殊群体,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埋首科研,用自己的光和热传播知识,也用他们经百折而不挠、历万难而不堕的勇气和坚韧,为学生注入着强大的精神力量。今后中国盲人协会和中国盲文图书馆将更加密切关注高校盲人教师群体的需求,力求用信息技术和数字资源为他们保驾护航,为他们在今后的教学工作和学术研究中助一臂之力。

       开幕式后,何川做了《视障文化服务的探索与创新》的主旨报告,中山大学富明慧教授、天津职业大学张海燕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王章豹教授和广州大学林英副研究馆员分别作了访谈式报告,东北大学左玉波教授、山东科技大学汤建泉教授做了重点发言。

       会议期间中国盲文图书馆对盲人高校教师群体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他们在文化服务领域的需求。

       在培训班举办期间,盲人教师和井冈山大学生志愿者还举行了励志共融跑,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把盲人教师“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传递给井冈山大学的学生。



录入:伊然 添加:2023-05-1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