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育”见美好视障儿童家长工作坊第一期成功举办

“育”见美好视障儿童家长工作坊第一期成功举办

作者:张扬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视障儿童亲友委员会
人气:1025
2023-03-27

       3月25日,由中国盲协视障儿童亲友委员会、北京市视障教育资源中心、北京市盲人学校学生发展中心学前部、小面包乐园公众号平台共同筹划组织的第一期“视障儿童家长工作坊”活动在北京市盲人学校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市、天津市的17个视障儿童家庭、“工作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36人参加,北京市盲人学校教学副校长张秋兰出席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首先张秋兰校长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及工作坊的情况。接着由视障教育资源中心专任教师张之宜进行了《经历书的制作与使用》的专题培训,最后家长们分组应用学习的知识和技能,尝试制作了不同主题的经历书,并进行分享。现场家长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本次工作坊还贴心地为家长提供了“喘息”服务,由盲校老师为部分家长在活动期间提供专业的视障儿童看护服务,解决了家长想参加工作坊却因为照顾孩子无法脱身的矛盾和实际困难。

       通过这种家长组织与盲校手拉手的互动活动,既可以建立更强有力的家校亲密关系,探索家校共育的新途径,在赋能家长的同时,也让视障儿童和家长有更高的获得感、幸福感。育见美好家长工作坊将分两期举行,第二期计划在5月份举办。



录入:伊然 添加:2023-03-2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