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中国盲人协会中途失明者生活重建训练营开营仪式暨中途失明者康复推广活动在京举行

中国盲人协会中途失明者生活重建训练营开营仪式暨中途失明者康复推广活动在京举行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770
2023-02-20



       2月20日,2023年中国盲人协会中途失明者生活重建训练营开营仪式暨中途失明者康复推广活动在中国残联举行。活动由中国残联康复部指导,中国盲人协会、北京滴滴公益基金会主办,北京市丰台区声波残障社会服务中心承办。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庆忠,中国残联康复部副主任韩纪斌,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涂强根,中国残联组联部协会处处长彭冰泉,滴滴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罗真真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省的14名中途失明盲人学员,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北京市丰台区声波残障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杨青风主持会议。

       李庆忠在讲话中指出,康复是残疾人提高生活质量、参与社会、实现就业的基础。中途失明者是一个需要特别关心、特别关注的群体,开展中途失明者康复工作是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拓展和创新残疾人康复工作,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国盲协前两年开展的“光明之家”中途失明康复试点项目已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中途失明康复模式,中途失明者康复工作已经纳入到“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中残疾人互助康复项目,各地将陆续推广开展本项工作。由声波残障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本次“金盲杖”中途失明者康复训练营,突出了训练的个性化、实战化,将为各地开展此项目发挥引领作用,提供更多可复制的经验。下一步中国盲协将按照中国残联有关工作部署,继续做好中途失明康复的推广和落实工作,帮助广大中途失明者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质量、更加幸福。





录入:伊然 添加:2023-02-2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