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放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看见明天”国际盲人节线上公益晚会成功举行

“放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看见明天”国际盲人节线上公益晚会成功举行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69183
2022-10-2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10月14日,在第39个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盲人协会、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中国盲文图书馆)、中国特殊艺术协会共同承办,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支持的“放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看见明天”国际盲人节公益晚会在线上成功举办。

       音乐会在童声合唱《一想到你呀》中拉开序幕,纯净的童声,富有感染力的语句,深切表达了盲人小朋友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整场演出共15个节目,分成四个乐章,分别以礼赞、逐梦、荣耀、颂歌为主题,节目涵盖声乐、器乐、盲人舞蹈、戏曲等众多门类,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盲人兄弟姐妹用美声、民族、流行等不同风格的歌曲和钢琴、笛子、古筝、琵琶、二胡等乐器演奏,用动听的歌声、悠扬的乐曲、优美的舞蹈讴歌祖国,讴歌党,礼赞伟大的时代和幸福的生活。

       我国有8500多万残疾人,1750多万视力残疾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和国家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下,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完善,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广大残疾人已经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了全面小康社会,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党的二十大即将开幕,广大盲人群众坚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中华民族昂首挺进伟大复兴征程的步伐将更加坚定,中国人民为之努力奋斗的幸福生活将更加美好;社会环境将更加文明和谐。广大残疾人群体将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建共享,放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共铸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实现每个人的美好梦想。

       晚会在中国网、人民日报客户端等线上平台上进行了推广播出,合计浏览量达45万,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录入:伊然 添加:2022-10-2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