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全国特殊教育专任教师达到6.9万人

全国特殊教育专任教师达到6.9万人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教就部
人气:630
2022-09-09


       日前,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发展成效。其中,我国特殊教育专任教师达到6.9万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特殊教育,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其中将特殊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内容。修订《残疾人教育条例》,连续实施三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制定《特殊教育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特殊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试行)》,不断扩大特殊教育教师培养规模,加大特殊教育教师培训力度,提高特殊教育教师的专业化水平。经过多年发展,2021年我国特殊教育专任教师达到6.9万人,比2012年增加2.53万人,增幅达57.9%。

       特教教师面对的是身体或心智有缺陷的特殊儿童,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磨砺与辛酸,他们的贡献与知晓度有着极大反差。2010年开始,中国残联、教育部和交通银行共同设立“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大力表彰一线优秀特教教师,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截至2020年底,共表彰1799名优秀特教教师,其中杨小玲、葛华钦、肖敏、周美琴等多人被评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链接:守护92万特殊孩子的上学梦想!政策红包持续发力,近7万老师寄情“折翼天使”

       链接:【致敬特教老师】百年特教路 几代特教人


 

录入:伊然 添加:2022-09-0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