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中国盲人协会、中国盲文图书馆开展《马拉喀什条约》专题学习活动

中国盲人协会、中国盲文图书馆开展《马拉喀什条约》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774
2021-11-05


       2021年11月3日,中国盲人协会、中国盲文图书馆在京开展了《马拉喀什条约》专题学习活动,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中国盲文图书馆馆长朱兵,中国盲协、中国盲文图书馆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部分省、市盲协工作者在线上参与了学习。

       中国盲文图书馆有关专家就《马拉喀什条约》的基本概念、缔结过程、国际社会履行《条约》现状、《条约》落地实施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李庆忠在讲话中表示,《马拉喀什条约》为便利盲人群体获取出版作品提供了众多的例外与限制,是一个版权领域具有人权性质的国际条约。近年来,中国盲协、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盲文图书馆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对于推动《马拉喀什条约》在我国落地生效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马拉喀什条约》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群体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是人权事业发展、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动案例。各级盲协工作者要积极引领盲人群体学习了解条约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和需要对条约在我国的正式实施建言献策,为进一步保障残疾人权益,提高盲人群体精神文化质量,提升教育和就业水平,平等参与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录入:伊然 添加:2021-11-0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