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全国政协高度重视民生保障

全国政协高度重视民生保障

作者:
来自: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工作报告
人气:695
2020-05-23


       2020年5月21日,汪洋主席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重点,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任务,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人民政协70年的历史贡献,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人民政协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就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定社会预期、加强依法治理等积极建言;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致力增进群众福祉和促进社会发展;提出建立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等重要建议;调研并协商就业、医疗、养老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2020年,人民政协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改进人民政协对外交往;深化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辉副主席在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指出,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全国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点问题,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提交二次会议提案5488件。在社会建设方面,关于防止因病、因灾、因学返贫的建议,为完善脱贫攻坚保障机制提供了参考;关于推进中医药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疫苗安全全过程监管等建议,推动了《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的意见》出台和国家药品(疫苗)追溯平台建设;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在《进一步扩大养老服务供给促进养老服务消费的实施意见》中得到采纳。2020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通过提案建言献策,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5-2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