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首届全国盲人板铃球交流赛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

首届全国盲人板铃球交流赛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1120
2019-11-05


       为适应全面加快小康进程的需要,满足广大视力残疾人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服务需求,积极推进板铃球运动在视力残疾人中的普及,促进残疾人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2019年11月1日至2日,由中国盲人协会与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大连市残联协办,大连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大连盲聋学校承办的首届全国盲人板铃球交流赛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来自20多个省、市、自治区残联,盲协,盲校的11支代表队和学习观摩人员共130余人参赛。

图为比赛开幕式现场

图为参赛各代表队

图为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讲话

图为大连市残联副理事长冯百文致辞

       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大连市残联副理事长杨淑敏、冯百文,中国盲协副主席王永澄、封红年,大连市残联专职理事程超,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大连盲聋学校等单位领导出席比赛。冯百文代表大连市残联致欢迎辞,李庆忠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图为运动员在比赛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参会领导与团体赛冠军大连盲聋学校运动员合影

       本次比赛设团体赛、男子单打、女子单打三个项目,参赛运动员们大多经过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和系统的训练。各代表队团结协作,运动员努力顽强,裁判员公正专业,比赛活动井然有序、比赛气氛紧张激烈、高潮迭起。经过两天共121场次对决,最终决出了各项目名次。大连盲聋学校获团体赛冠军,潍坊盲童学校获亚军,宜兴市残联、济宁特殊教育学校获季军。运动员孙晓辉和党斯沫分别获得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冠军。11月2日下午举行了颁奖仪式,参会领导为获奖的团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

       盲人板铃球是一项适合盲人开展的对抗性球类项目。其主要器材为球桌、球拍和球。比赛时,两名运动员分立球桌两边,努力通过不同技术击打球进入对方球门,努力阻止球进入本方球门。2016年至今,我国部分省市残联、盲校已开展起这项运动的教学活动,受到盲人朋友的欢迎。本次比赛的举行为各代表队搭建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展示了盲人运动员积极进取、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增强了盲人群体对板铃球运动的了解和参与热情,促进了盲人板铃球运动的规范开展。


 

 

 

 

录入:伊然 添加:2019-11-0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