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甘肃省西和县多措并举推进低视力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工作

甘肃省西和县多措并举推进低视力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工作

作者:
来自: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残联
人气:963
2019-09-2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快残疾人康复服务”精神,精准实施2019年省列为民办事项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和实施办法,精准实施康复服务,西和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低视力儿童康复训练工作。

       一是制定出台政策文件。西和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少年儿童视力健康的康复救助工作,制定出台了《西和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为加快推进低视力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法律保障。

       二是开展广泛宣传动员。积极动员乡村两级残联和残疾人专职委员、驻村干部、帮扶干部、村社干部进村入户,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广泛宣传残疾人优惠政策,尤其是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切实提高政策宣传率和政策知晓率,动员引导符合条件的低视力残疾儿童积极参与康复训练。

       三是精准实施康复训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定点康复机构西和县中医院深入各乡镇、幼儿园、中小学开展低视力残疾儿童康复需求评估筛查,对符合条件的低视力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针对不同低视力残疾儿童的康复需求进行准确评估,制定个性化的康复方案,实施精准康复训练,切实有效强化康复训练效果。

       四是健全完善档案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低视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康复训练的档案,全面了解和掌握每名低视力残疾儿童的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服务需求,真正做到了“一人一档”。

       五是建立跟踪回访机制。对低视力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效果和其他需求进行电话或入户回访,进行跟踪服务,有效对接沟通,掌握和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面临的问题,为后续精准实施康复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截止目前,已有60名低视力残疾儿童正在接受康复训练。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9-2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