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2019年“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颁奖活动在沪举行

2019年“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颁奖活动在沪举行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970
2019-09-26


图为2019年度“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颁奖活动现场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表彰特教教师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精神,9月25日,中国残联、教育部、交通银行在上海共同举行2019年度“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表彰活动。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交通银行行长任德奇、副行长郭莽,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杨燕滨出席了颁奖仪式。1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特教教师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3名获奖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2019年,共有99名优秀特教教师荣获“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此次表彰向中西部地区及基层一线教师和长期从事特教工作的教师倾斜,有59名获奖教师来自中西部地区;57名获奖教师从事特教工作已满20年,30人满25年,时间最长的一位教师从事特殊教育已有47年。

       程凯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残联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和特殊教育事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积极配合教育部做好特殊教育工作。他表示,70年来我国特殊教育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无论是教育规模、办学条件,还是办学层次、教育质量,都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通过各种形式接受教育的残疾学生从新中国成立前的2000余人增长到2018年底的66.59万人,特教学校从42所增长到2152所,专任教师已超过5.87万人。他强调,教育是保障残疾人摆脱贫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同迈入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和必要条件,也是残疾人获得尊严、实现价值、改变命运的根本途径。各级残联组织将继续把“办好特殊教育”当作分内的责任,更加积极主动配合教育部门,充分发挥“通向明天——交通银行残疾青少年助学计划”等社会公益力量,进一步办好特殊教育,优先保障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着重发展职业教育,保障教育公平,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解困、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任德奇表示,特殊教育是实现公平教育“最后一公里”的伟大工程。交通银行将继续开展“通向明天——残疾人青少年助学计划”延续性项目,一如既往地资助残疾人教育事业,让更多残疾青少年和其他孩子一样,同在蓝天下,享有公平教育,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他呼吁更多企业和组织关心资助残疾人教育事业,为每一位特殊儿童打造平等就学、健康成长的幸福家园,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创造共同价值。

       颁奖结束后,还举行了捐赠仪式。王乃坤理事长代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接受了交通银行捐赠的2019年项目资金200万元人民币。据悉,这是交通银行自2007年以来连续第12年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资金,已累计捐赠1.06亿元,资助了126所特教学校、高等特教学院和接受随班就读学生的普通学校添置教育教学设备,资助中西部地区约3.6万名贫困残疾高中生和大学新生完成学业,表彰了262位自强不息、事迹突出感人的优秀残疾大学生,超过5700名特教教师接受了相关培训。“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自2010年设立以来,已表彰1699名一线优秀特教教师。

       上海市教委、残联有关负责同志,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交通银行总行党委宣传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9-2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