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吉林省四平市政府再出惠残新政策7部门联合发文出台《吉林省四平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细则(试行)》

吉林省四平市政府再出惠残新政策7部门联合发文出台《吉林省四平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细则(试行)》

作者:
来自:吉林省四平市残联
人气:934
2019-08-16


       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总体目标要求,到2020年,基本实现残疾儿童应救尽救;到2025年,残疾儿童普遍享有基本康复服务,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近期,吉林省四平市残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七家残工委部门联合出台了《四平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对符合条件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救助。

       《实施细则》明确了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的准入条件、救助对象、救助内容、救助标准和救助流程等内容。救助对象主要为(1)具有四平市户籍或在四平市领取居住证的0—6周岁视力、听力、言语、智力、孤独症残疾儿童;(2)0-8周岁肢体(脑瘫)残疾儿童;(3)救助的残疾家庭需出具医疗机构诊断;(4)经定点康复机构评估具有康复价值的残疾儿童进行康复救助。救助的内容和标准包括以减轻功能障碍、改善功能状况、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为主要目的的手术、康复训练和辅助器具适配等。同时,按照应救尽救的原则,将重点救助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残疾儿童在定点康复机构在训期间每人每天给予10元生活补贴。

       《实施细则》的出台,将为我市近200名残疾儿童改善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健康发展、减轻残疾儿童的家庭负担、更加科学地推动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社会保障体制。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8-1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