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江西省分宜县出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江西省分宜县出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

作者:
来自: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残联
人气:791
2019-08-05


       近日,分宜县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细则》(分府发【2019】13号)。根据《实施细则》精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对象为具有分宜县户籍,0-6岁,有康复需求和诊断明确的视力、听力、言语、智力、肢体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为0-6岁视力、听力、言语、智力、肢体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视功能训练、听觉言语功能训练,运动、认知、沟通及适应训练服务。为视力残疾儿童验配助视器、盲杖;为重度以上听力残疾儿童提供人工耳蜗(单耳)、为听力残疾儿童验配助听器(双耳);为肢体残疾儿童装配基本型假肢或矫形器,适配轮椅、坐姿椅、站立架、助行器等辅助器具。为有手术适应指征的重度以上听力残疾儿童提供人工耳蜗手术;为有需求的肢体残疾儿童实施矫治手术。

       《实施细则》还强调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涉及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建立健全了政府主导、残联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

       经调查摸底,符合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有32名。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8-0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