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残联扎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残联扎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作者:
来自: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残联
人气:894
2019-07-03


       为切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让残疾儿童享有更多优质康复服务,为他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更有力保障。近年来,江苏省沭阳县残联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一是出台文件。为切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结合全县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实际,出台了《沭阳县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2017-2020)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

       二是及时筛查。每年年初,县残联会同卫计委等有关部门,组织各乡镇场(街道)残联、县乡医院开展0-14周岁贫困残疾儿童调查登记工作。对疑似智力、视力、听力言语、孤独症(自闭症)、肢体(脑瘫)的残疾儿童进行逐户逐人登记,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并详细填写《江苏省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项目审批表》,县残联对符合条件的康复救助的残疾儿童信息及时汇总、上报,并及时转介到相关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接受康复,对0-6岁残疾儿童真正做到最佳康复期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取得最佳康复效果,为他们能够融入社会、健康成长,打下良好基础。

       三是做好转介。目前全县共有640名0-6周岁残疾儿童和121名7-14周岁残疾儿童,县残联通过初期评估,及时按类别将这些额头转介到各定点机构进行免费康复训练治疗。

       四是强化管理。全县共有9个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今县残联出台了《沭阳县残疾人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暂行办法》,为做好各机构规范化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并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组织有关领导实地督查个机构运行情况,对发现问题及时要求相关机构作出整改。目前,各康复机构都能够按时序、按计划对康复儿童进行训练,并及时对接受康复的儿童的康复效果作出客观的评估,并及时调整康复项目,不断优化残疾儿童康复服务。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7-0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