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张海迪: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让残疾人得到更好的康复服务,为“健康中国”做贡献

张海迪: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让残疾人得到更好的康复服务,为“健康中国”做贡献

作者:
来自:央视网
人气:901
2019-06-12


图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全体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摄影/ 张钊)

       央视网消息(记者张恪忞 刘亮李文亮):“康复是生命的重建,是健康的希望。”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全体大会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残联把康复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促进全球健康事业发展中,康复应是优先考虑的问题。她进一步表示,要以“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建好康复大学,培养优秀人才,为中国8500万残疾人服务,为全球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据了解,全球有10亿残疾人,中国有8500万残疾人。生命、残疾与健康问题都应受到高度重视。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残疾残疾人事业发展。

       习近平主席强调“要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重视残疾人健康,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近年来,我国颁布实施了《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残疾预防和康复纳入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大局和“健康中国”战略;我国建立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为经济困难家庭的残疾儿童接受康复服务提供制度性保障。现在康复机构建设已经覆盖到县一级,使更多的残疾人得到了康复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残疾和康复工作张海迪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残疾预防。希望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共同努力,将预防残疾作为维护和促进健康的重要内容。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视研究自然环境、社会环境与人类健康和残疾的关系。关怀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健康,最大限度减少残疾的发生。二是高度重视康复服务。康复是生命的重建。目前,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还有很多残疾人得不到基本康复医疗、功能训练、辅助器具适配等服务。希望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在推动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进程中确保残疾人,特别要帮助残疾妇女和儿童得到康复服务。三是加快培养康复专业人才。目前,康复专业人才缺乏是制约康复服务供给的根本问题,必须有前瞻性目光——今天培养人才,明天发挥作用。

       据悉,中国第一所国家级康复大学已在青岛落地,康复大学建设将以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标准,秉持当代先进康复理念,融合医学、生命科学、人文科学等,建成一所以研究为基础、以康复应用为主导的新型大学。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让残疾人得到更好的康复服务,为“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6-1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