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发放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家庭学生教育资助金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发放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家庭学生教育资助金

作者:
来自:安徽省芜湖市残联
人气:829
2019-06-04


       今年以来,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残联积极开展残疾学生和经济困难残疾家庭学生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摸底、登记及上报工作,切实缓解经济困难残疾人家庭求学经济压力,保障残疾学生和经济困难残疾人家庭学生接受教育的基本权益,着力提高贫困残疾人家庭社会保障水平,受到群众称赞。

       为切实做好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家庭学生教育资助这项惠残政策,三山区残联多措并举,让全区广大困难残疾人家庭和残疾学生真正受益。一是广泛宣传,通过一些列宣传活动,真正做到家喻户晓,确保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家庭学生都能够享受到这项优惠政策;二是细致摸排,区残联依据残疾证办证系统信息,组织残疾人助理员对辖区内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家庭学生进行全面摸排,做到全覆盖、无盲点;三是部门协作,区残联积极主动与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等部门联系,及时了解全区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家庭学生的学籍状况以及家庭贫困程度等信息,为教育资助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信息保障。四是严格审核,区残联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及时上报,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确保不错报、不漏报;做到了档案资料真实、齐全,确保残疾学生和经济困难残疾家庭学生教育资助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三山区2018-2019学年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家庭学生教育资助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共为符合条件的520名学生发放了资助金,其中残疾学生77名,残疾家庭学生443名,累计发放资助金4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教育支出压力,为保障残疾学生和经济困难残疾人家庭学生完成学业、打赢扶贫攻坚战助力“加油”。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6-0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