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出席河北省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活动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出席河北省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活动

作者:
来自:河北省秦皇岛市残联
人气:846
2019-06-04


图为河北省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河北省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在启动仪式现场致辞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一行看望河北省秦皇岛市特教学校的孩子们

图为中国残联及中国盲文出版社为孩子们带来书籍、无障碍电影、盲文电脑、文体用品等节日礼物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大众文艺为载体,关注弱势群体,关怀残障儿童,发展残疾人事业。5月31日,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少年儿童电影评论与推广委员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青少年电影工作部、河北省秦皇岛市残联、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区政府共同举办“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中国盲文出版社社长张伟,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周建东,河北省残联巡视员张国生,中共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中共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中共秦皇岛市委常委、秦皇岛海港区委书记冯国林、秦皇岛市政府副市长杨铁林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活动,以“携手残障儿童  感受生命热度”为主题,将会持续5个月的时间,通过举办残障儿童影片征集评选、残障儿童影片展映、残障儿童电影交流研讨会、闭幕式暨表彰晚会等形式,充分发掘讴歌时代精神和反映时代价值的优秀残障儿童电影,鼓励残障人士自信自强,呼吁全社会关心、理解、爱护残障儿童,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更加浓厚的社会氛围,彰显“中国最具爱心城市”特质。

       河北省秦皇岛市张瑞书市长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秦皇岛的发展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正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深入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战略,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特别是以旅游文广局成立为契机,依托独特的自然禀赋和历史遗存,以儿童电影《嘿!功夫小鬼》等优秀作品为代表,突出残障儿童影视、历史文化影视、滨海城市影视等重点方向,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满足残疾人的精神文化需要,是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和残疾人奔小康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同时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更能展示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全民奋发有为,形成良好的的社会风尚。通过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活动的开展,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电影人和艺术家通过艺术的形式让全社会给残障儿童多一些关爱,为他们传递温暖和正能量。

       电影周活动的启动恰逢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中国盲人出版社社长张伟、中国残联宣文部副主任王宏伟、宣文部文化处处长何川、河北省残联巡视员张国生等领导一行,专程来到河北省秦皇岛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慰问,参加了“欢庆六一 祝福祖国”联欢活动,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慰问。中国残联及中国盲文出版社为孩子们带来书籍、无障碍电影、盲文电脑、文体用品等节日礼物。河北省秦皇岛市副市长杨铁林,秦皇岛市残联理事长蒋玉洪、秦皇岛市教育局局长刘红军陪同慰问。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6-0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