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第四届中国机场服务大会关注推进无障碍环境服务

第四届中国机场服务大会关注推进无障碍环境服务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维权部
人气:864
2019-05-31


       5月30日,以“品质服务、智慧启航”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机场服务大会亮相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国际机场协会亚太地区分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及民航局相关司局、地区管理局、国际行业组织、国内外机场和航空公司、民航服务保障企业、民航科研院所等有关同志和专家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吕世明指出,长期以来,民航局对残疾人航空运输工作十分重视,采取了一系列人文关爱措施,制定实施《民用机场旅客航站区无障碍设施设备配置标准》《残疾人航空运输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标准,残疾人航空运输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建议民航进一步加大《残疾人航空运输管理办法》实施力度并促进更好落实;进一步增加《航空法》中保障残疾人航空运输权益的内容和条款;继续做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无障碍设施的硬件建设与无障碍的软件服务;同时加强科学研究,推进我国形成完整的机场无障碍建设标准体系和服务流程标准体系,进一步提升民航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和服务质量。

       董志毅强调,机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原则和价值取向,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提出的真情服务底线要求,进一步解决好旅客关切的机场服务难题,运用智慧技术发现需求、激发需求,优化包括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服务在内的“中国服务”供给改革,构建起中国民用机场的新型服务体系,使机场服务的整体品质和价值得到极大提升。

       大会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报告》和《中国机场餐饮“同城同质同价”倡议书》。会议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办,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报社、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特别支持。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5-3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