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甘肃省酒泉市肃北县残联制定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方案

甘肃省酒泉市肃北县残联制定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实施方案

作者:
来自:甘肃省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残联
人气:757
2019-03-28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重要部署,县残联遵循市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入各乡镇、社区开展专题调研,征求残疾儿童家长的意见,起草了《肃北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拟报请肃北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后通过。

     《实施方案》中,规定了救助对象条件、救助内容和标准,以及申请、审核、救助、结算等工作流程,发布了《肃北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基本服务项目2018-2019 年补助标准》,明确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对象为,符合条件的0—6 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救助的内容和标准包括以减轻功能障碍、改善功能状况、增强生活自理和社会参与能力为主要目的的手术、辅助器具配置和康复训练等。

     《实施方案》的亮点有两个,一是“自2019年1月1日起,对0-14岁肢体残疾儿童提供辅助器具、手术治疗进行一次性救助补贴。二是增加对其他经济困难家庭的残疾儿童的救助。

     《实施方案》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体系,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残联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格局,基本实现残疾儿童应救尽救。到2025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供给能力显著增强,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明显提高,残疾儿童普遍享有基本康复服务,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实施方案》的出台,标志着我市全面建立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对于进一步改善我市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3-28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