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特殊儿童红樱桃春令营“红色之旅”活动带350名特殊儿童看见春天

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特殊儿童红樱桃春令营“红色之旅”活动带350名特殊儿童看见春天

作者:
来自:重庆市残联
人气:912
2019-03-28


图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将国旗插在火箭模型上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让梦想放飞吧!让国旗放飞吧!”3月25日下午,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的操场上,在志愿者的带领下,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90名困难儿童和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的260名盲童将国旗插在火箭模型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场由重庆市残疾人艺术团和重庆特教中心共同开展的拥抱春色 快乐成长——山区孩子与特殊儿童牵手文艺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城管局、团市委、市残联、红岩联线管理中心主办,南山植物园、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南岸区委宣传部等承办。

     为倡导广泛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精神扶贫,共同关心关爱困难儿童和特殊儿童,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90名困难儿童和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的260名盲童将全程参与活动,在红色之旅中感怀革命先烈、感恩伟大时代,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

     据悉,此活动为期三天。从3月24日开始,孩子们已在江北区啦啦童趣城、重庆特殊教育中心、南山植物园分别开展了实践活动、天安门国旗班主题升旗仪式和“五个一”活动:听一堂植物科普知识课、嗅一次花的芬芳、种一颗爱的树苗、听共同朗诵一场爱国主义诗歌、唱一首《我爱你中国》等爱国歌曲等。同时,志愿者还将用“我的声音”作为“你的眼睛”,以讲解的方式陪伴山区孩子和特殊孩子“看”一部爱国主义电影。

     现场,无论是重庆残疾人艺术团的歌舞《我的梦》《共筑中国梦》等,还是重庆特殊教育中心的《活力跳绳》《小号独奏》等表演都赢得阵阵掌声。350名特殊儿童,他们虽然无法看见台上的精彩表演,但随着音乐的奏响,他们挥动的手毫不迟疑。据重庆特殊教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联欢会,还开展了共上一堂课、共写一句祝福祖国盲文、共打一次门球、共做一个手工作品、共同放飞一次梦想活动。

     此外,孩子们将在26日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白公馆、渣滓洞等地开展向烈士敬献花篮、听“小萝卜头”故事、读烈士诗词、宣讲国旗故事等活动。


录入:伊然 添加:2019-03-28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