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全纳无障保权利、融合平等受教育——首届“无障·爱”融合教育国际研讨会举办

全纳无障保权利、融合平等受教育——首届“无障·爱”融合教育国际研讨会举办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882
2018-10-23


     10月19日至20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年会在北京举办以“无障碍设施建设与融合教育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无障·爱”融合教育国际研讨会。来自中外融合教育专家、融合教育的机构负责人、相关社会组织的代表、无障碍环境建设专家及关注融合教育的社会爱心人士120余人参加研讨会。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福建自强助残助学基金会发起人郑声滔教授为研讨会开幕致辞并启动“自强中国”项目发布仪式。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是中国教育规格最高、影响最广、参与国家最多、研讨洽谈最为火爆的国际教育盛会。本次盛会首次将“融合教育”列入“终身教育”之中作为重要课题开展研讨,倍受各国专家学者的高度重视。本次论坛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福建省自强助残助学基金会成功合作,有效地搭建起国际化融合教育的研究探讨、交流推广平台,以国际视野、全球方位、联手推进、共享成果的理念与实践,积极推进国内外融合教育深度探索、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有助于提升全社会残健融合理念意识和自觉行为,让更多人关注并加入无障碍事业,引领推动我国方兴未艾、探索前行的无障碍融合教育之路。

     “自强中国”项目每年出资100万元从全国知名高校和开展融合教育比较成熟的学校,遴选优秀残障学生、残障教师、特教老师和融合教育研究管理人员等,资助他们赴境外研修学习,从而致力于培养残障国际化高端人才和残疾人融合教育无障碍设施建设的优秀专业人才,促进我国融合教育的创新发展和无障碍人文环境建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MarielzaOliveira、中国残联教就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及长春大学分别作主旨发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咨询、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北京联合大学、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福建自强助残助学基金会创始人等分别做专题发言。


录入:伊然 添加:2018-10-2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