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海外资讯 /校长在促进融合教育中的作用

校长在促进融合教育中的作用

作者:布勒特·希乐伯瑞 译者:雪岚
来自:《踏浪残障人电子资讯》
人气:2225
2018-06-13


     研究显示,残障儿童在融入主流学校体系之后,他们在学业上有了很大进步。

     这一教育实践被称作融合教育。融合教育是一种摆脱了包括能力主义在内的歧视性观念、态度和做法的教育形式。融合教育要求将融合价值融入到具体行动中,确保所有儿童和成年人拥有归属感、确保其参与和发展。

     由澳洲残障儿童(CDA)、澳洲儿童和青年研究联盟(ARACY)等组织携手进行的研究表明,把特教需求学生纳入主流学校的做法对主流学校及残障学生而言都有极大益处。

     一家名为“家庭倡导”的机构与家庭合作,旨在共同促进和捍卫发展残障人士的权益。

     该组织的资深倡导者梅格·克雷蒙特-库兹恩告诉《教育者》,融合教育最突出的观点是认为依据人的特征——种族、宗教或残障对人加以区分的做法不仅是“错误的”,而且会导致“悲惨的结局”。

     “澳大利亚和全球其他国家的证据显示,被纳入主流教育体系的残障学生,其学习成绩和职业发展优于在特殊教育学校中学习的残障学生。

     “同时,对于非残障儿童来说,融合教育对其学习成绩和社交能力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有助于他们保持或提高成绩。因此,无论从道义上,还是逻辑上讲,融合都是一件正确的事情。”

     克雷蒙特-库兹恩补充说,此前没有实行融合教育,是因为人们只是做了假设——残障儿童不会学习,不应享有与他人同等的标准。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如果社会给予残障人士机会,包括智障和重度障碍人士在内的残障人士可以享受教育,可以有工作、朋友、爱人以及拥有有意义的生活。

     校长如何给予帮助?

     “家庭倡导”为残障儿童家庭举办了研讨会和信息座谈会。克雷蒙特-库兹恩指出,校长们能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来确保残障儿童享有融合教育。

     她说:“在残障儿童拥有合法权益进入当地学校常规班级就读时,他们一般对未来的学习没有预期.

     “作为融合倡导者所付出努力的补充,校长们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在报名时, 与家长们进行交流,提升家长对残障孩子的期望。校长们要告诉家长,不仅他们的孩子可以进入常规班级学习, 也同样欢迎家长们旁听,并期待着家长们的光临.

     克雷蒙特-库兹恩说, 校长们也可以将这一期望明确告知教职员工。

     “残障儿童的家长获知的讯息常常是—— 有一个特殊的地方, 拥有远离健全儿童的‘较好资源’。”她说道。

     “此时,校长们能做的最好的事情是告诉家长们:’是的,我们可以传授知识,可以和学校的教职员工共同帮助您的孩子。’ 接着校长们应组成一个团队,确保持续广泛地向家长们传达这一信息。

     倒退的反歧视文化

     克雷蒙特-库兹恩说,过去的五年间, 新南威尔士州特教学校的招生量呈上升趋势, 其招生比率达到常规学校招收残障学生比率的四倍左右,而残障比率却没有同比增长。

     她说道,相关证据表明, 在融合教育体系中,所有孩子都有更加良好的表现,这意味着新南威尔士州的教育体系欺瞒了残障儿童。

     “在该州,残障儿童能去常规班级就读,是由于父母下了决心,加之老师的良好态度,而并不是因为融合文化或融合实践。”

     克雷蒙特-库兹恩说,澳大利亚拥有联邦政府反歧视法,规定孩子们可以上常规学校,而新南威尔士州的文化和所取得的成果看起来是落后的。

     “我们知道融合是可以办到的,这项工作在新不伦瑞克省以及加拿大、意大利及美国的一些城市开展得很顺利。”

     “只要有正确的政府政策的引导,我们就可以在新南威尔士州和澳大利亚全面实行融合教育。”

     大卫·罗伊是纽卡西大学教育和创造艺术系的一位讲师。他是融合教育的铁杆拥护者。

     罗伊在成为一名学者前,任教17年。他告诉《教育者》, 从长远来看,将残障儿童融入主流班级将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社会,促进社会和谐。

     全球数据显示,当残障儿童被允许在主流班级上课时,不仅会使残障儿童受益,而且对于班上的非残障孩子来说也有益处。

     罗伊补充说,通过移除之前为残障学生配备的独立设施,学校可以将省下的经费为特教需求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融合教育减轻了学校的负担,因为他们不再需要那些独立的教学区域。一般来说,这些教室不仅是临时性的,而且并非是残障学生学习的最佳环境。


录入:伊然 添加:2018-06-1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