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辽宁省营口市视障学生家长培训及亲子活动

辽宁省营口市视障学生家长培训及亲子活动

作者:
来自:辽宁省营口市盲协
人气:1037
2017-09-25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2017年4月,中国盲人协会下发了《关于开展盲童家长培训及亲子活动的函》。根据要求,辽宁省营口市盲人协会积极与中国盲人协会家长委员会专家、营口市特殊学校校长和学校盲教部教师进行沟通、了解情况,并于2017年5月向中国盲人协会递交了《开展盲童家长培训及亲子活动的方案》,并得到中国盲人协会的认可和支持。

     在热心盲童教育的盲校老师的支持和配合下举行了营口市盲人协会盲童家长互助组成立暨家长培训活动。来校报到的盲童家长、优秀盲人代表和志愿者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共有两项内容,一是由老师给家长们做了一个讲座,内容是“视障儿童的家长应怎样看待自己的孩子”;二是家长陪同孩子一起去了西炮台,了解历史,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家长们通过讲座掌握到:1.平时要体察孩子的情感和需要;2.不要溺爱和拒绝孩子; 3.家长要在教育孩子的同时,也保持自己的身心健康。

     在参观西炮台时,由讲解员给大家讲解炮台历史传说、炮台设计、历史沿革,后来大家一同参观炮台景观。学生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自己的祖国。

     二、活动效果

     本次活动井然有序,志愿者负责到位,家长积极配合,学生特别开心。

     这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盲协的指导和支持。


录入:伊然 添加:2017-09-2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