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辽宁省锦州市盲童家长培训及亲子活动

辽宁省锦州市盲童家长培训及亲子活动

作者:
来自:辽宁省锦州市盲协
人气:2515
2017-09-25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接到中残联关于开展“盲童家长培训和亲子活动”通知后,锦州市盲协高度重视,积极征得市区残联支持,精心策划和组织,由市残联和市盲协主办,古塔区残联、市特殊教育学校、宏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爱义工协会、锦州日报协办,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项目计划。

     9月8日,中残联“盲童家长培训和亲子活动”项目在锦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正式启动,待就业青年盲人培训同时启幕。启动仪式上,为盲友赠送了智能盲杖,为盲童赠送了书包,并开设了盲童家长心理课堂,邀请社会工作师、心理咨询师为盲童家长搭建交流平台,成立家长互助小组,建立家长互助机制。 对有特殊心理需求的青年盲人进行心理辅导。开展盲童家长交流会, 锦州市盲协主席赵海群亲自授课。高级按摩师为待就业青年盲人进行了按摩培训。

     9月22日,在义县宝林楼,组织全市盲童、家长和待就业青年盲人30多人亲子游,内容包括畅游景区大自然、进行按摩专业知识培训、定向行走培训和学习非洲鼓等。

     通过两次活动, 帮助家长正确认识盲童爱好、特长,学习盲童心理疏导方法, 改善盲童心理健康状况,促进盲童身心健康成长和社会生存能力,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掌握科学养育方法, 加强家长与盲童的沟通,促进盲童家庭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使学校、家庭、社会形成教育合力,为盲童全面健康发展提供保障。帮助有特殊心理需求的盲人调整心态,建立良好人际关系,增强自信。 同时增强盲友独自出行能力, 提升待就业青年盲人专业知识和技能, 使其树立良好心态,增强社会交往和就业、创业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


录入:伊然 添加:2017-09-2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