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甘肃省家长互助组成立暨家长培训活动

甘肃省家长互助组成立暨家长培训活动

作者:
来自:甘肃省盲协
人气:876
2017-09-22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2017年4月,中国盲人协会下发了《关于开展盲童家长培训及亲子活动的函》。根据要求,兰州市盲人协会积极与中国盲人协会家长委员会专家、兰州市盲聋哑学校校长和学校盲部教师进行沟通、了解情况,并与2017年5月,向中国盲人协会递交了《开展盲童家长培训及亲子活动的方案》,并得到中国盲人协会的认可和支持。

     在热心盲童教育的盲校老师的支持和配合下,兰州市盲人协会于2017年8月26日,举行了兰州市盲人协会盲童家长互助组成立暨家长培训活动。来校报到的盲童家长、优秀盲人代表和志愿者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活动在兰州市盲聋哑学校盲人影院举行,活动由兰州市盲人协会刘波主持。活动特别邀请优秀盲人代表和资深盲校教师给家长分别作了“我的求学之路”、“视障儿童心里特征及对策”、“盲童家长必备沟通技巧”和“视障儿童社会技能培养训练”等方面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国内外视障个体和兼有其他残疾视障儿童的发展与教育情况,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视障家长加油鼓劲。帮助他们认识到视觉障碍甚至多重障碍对于个体未来发展的影响并没有通常人们所想的那样严重,这些孩子一样可以有很好的未来发展。家长们不仅仅要留意盲童特长培养和学业进步,更需要关注儿童发展中包括外出行动、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力等诸多方面。最后,家长们戴上眼罩,完成了“失明一小时”体验活动,在黑暗环境下,老师们引导家长体会了导盲随行和多感官认知训练的相关知识,现场分享明盲沟通技巧和言语特点。与会家长一致表示,培训开启了一扇了解视障教育经验的窗口,让他们对视障儿童的未来有了更高的期望,对于如何实现更好的未来也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思考。他们因此也希望今后还能有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 为了将这种活动常态化和经常化,大家还当场建立了“兰州市盲人协会盲童家长互助组”微信群,做到散会不散场,分享时时有的理想状态。

     在中国盲协的支持下,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了解了盲童家长对孩子的期许,了解了孩子对未来的展望;对今后如何开展盲童家长培训,如何开展亲子活动,如何拓展服务的人群,如何筹备盲童家长委员会具有重要作用。


录入:伊然 添加:2017-09-2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