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2017“快乐成长”盲童阅读技能培训顺利结业

2017“快乐成长”盲童阅读技能培训顺利结业

作者:
来自:中国盲文出版社
人气:714
2017-07-21


图为打海盗游戏

图为葫芦丝三重奏

图为绘制美丽的宝葫芦

图为碰到陌生人怎么办

图为体验神奇的心理实验

图为武术操训练

图为学习包扎绷带

图为合影留念

     7月12日,由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中国盲人协会主办,北京汇聚公益促进中心等单位协办的为期5天4晚的2017“快乐成长”盲童阅读技能培训在中国盲文图书馆顺利结业。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文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张伟出席并与盲童和家长亲切交流。本次培训让盲童从相互之间的拘谨到成为好朋友,让盲童家长从心事重重到感到光明,取得圆满成功。

     培训安排了音乐心理团体训练、绘本阅读2+1、阳光武术操体能训练、3D艺术绘画、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安全教育与自救、才艺展演与专家点评、特殊教育交流、需求座谈与调研、观看无障碍电影等10类12次培训项目,每个培训项目盲童和家长都积极参与。阳光武术操培训课上,大家被帅哥老师的热情点燃,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做海盗游戏,跳起武术操。盲童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每个动作,吃力但认真;3D绘画课上,老师带领盲童和家长手绘葫芦,来自青岛的小朋友在葫芦上绘出了海洋、海燕和帆船,来自广西的小朋友则绘出了家乡少女,邀请大家到广西做客,来自广州的小朋友绘出了天安门。其他朋友也都充满了想象力,还讲述了他们的葫芦故事;心理教育培训采用体验培训的方式,来到中科院心理所的心理梦工厂,中科院心理所团委大力支持了该项培训,团委书记吴坎坎亲自为盲童和家长讲解心理学知识,带大家体验心理学的奥妙,体验“一分钟有多久”、“龟兔赛跑”、“男女大变身”等等,大家乐在其中;才艺展演环节,有专业老师对盲童的表演提出意见建议;安全教育环节,大家学到了很多生活安全知识;无障碍观看电影《神笔马良》让盲童和家长有了新的体验。

     最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安排的盲童特殊教育交流培训,每次培训都在晚上进行,盲童和家长不顾一天课程的辛苦,不但积极参加培训,更是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幼儿特殊教育专家连勤老师连续三个晚上为盲童及家长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和盲童的日常生活以及学习教育经验,并示范家长通过触摸、听声音、闻气味、做标记等各种方式教育盲童如何学会生活自理,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

     在需求座谈会上,张伟社长与盲童及家长亲切交流。盲童家长对本次培训做出高度评价。一位来自河北的家长说,她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培训,本来自己非常内向不喜欢与人交流,但是在本次培训中感受太多感动太多,一定要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其他家长也纷纷表达了在本次培训中的收获和体验,也提出了诸如更好的培训环境、更多的培训次数等方面的需求。

     培训期间,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20名5-14岁盲童和家长每天从早上9点至晚上九点参加集中培训,来自北京的40名健全儿童和家长、17名专业教师和5名志愿者共同参与了培训服务。


录入:伊然 添加:2017-07-2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