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海外资讯 /热爱生活的盲聋女孩

热爱生活的盲聋女孩

作者:乔伊·汪嘉·穆哈亚 译者:春鸭
来自:《踏浪残障人电子资讯》
人气:936
2017-06-12


     她倾斜着身体,用力地登着自行车,眼前的黑暗和身边的寂静让她觉得无比的镇定。只有当她停车判断方向时,人们才意识到她是个盲聋人。她是如此生气勃勃,所以尽管既盲又聋,她也没有放弃自己钟爱的自行车骑行运动。“我是最棒的!”在完成了在其利马尼小学操场的骑行后她如是说。21岁的路易丝·奥科是个职业学院的学生。尽管有着特殊的需求,但她已经是个有着骄人成绩的运动员了。今年4月,在奔戈马县举行的全国盲聋人特殊运动会上,她率领自己的团队夺得了大奖。

     在这次运动会上,路易丝参加了50米套袋赛跑,100米引导短跑,4 * 100米接力,铅球,铁饼和盲人门球等多个项目。2008年,她和母亲来到伦敦,见到了安妮公主。她向公主介绍了自己的成绩,以争取社会对盲聋人的认可。

     这是星期三的下午,路易丝很高兴,因为在寄宿学校里,他通常只能周末回家,而因为第二天是公共假期,这周她可以提前两天回家了。星期三是学校的开放日,妈妈来接她了,但没有带来她最爱吃的鸡肉。她和妈妈开玩笑,用手指在妈妈的手掌上写到:“鸡肉呢?”

     路易丝使用可触摸的手语,这是一种盲聋人和多重残障人士使用的通过触摸来感知的手语。路易丝是家里五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她妈妈将她形容为家中的珍宝和奇迹。全家人从她的身上看到,即便存在双重残障,一个人也同样能取得成功。

     “出生时,路易丝只有1.5公斤。她是我五个孩子中最有活力的一个,但也是体重最轻的一个,同时她还不能顺利的吮吸母乳。”路易丝的妈妈简说。

     坚定的支持

     “但是我没有放弃路易丝,我知道她应该能活下来。”简说。据简介绍,在路易丝出生时医生们就确诊她存在盲聋双重残障,又因为心脏上有个0.7公分的洞,因而存在心脏病并发症。专家说,如果不尽早治愈路易丝的心脏病,那么她的发育将会受到影响。在所做的全面体检中,医生们发现路易丝患有白内障。同时,简还发现,路易丝的听力也有问题。“当门被风吹地关上或者有声音很大的音乐传来时,路易丝都没有反映。我们怀疑路易丝听不见,而之后的检查也确定了这一点。”简说。

     直到今天,简仍然记得她带着路易丝在肯雅塔国家医院和基库尤使命医院就医的情况。“我们从一家医院跑到另一家医院,想方设法治疗路易丝的眼睛。但是,不幸的是,手术一再被推迟,最后即使做了手术,路易丝也失去了大部分视力。”简说。简非常感谢她丈夫杰瑞德·奥科的坚定支持。在许多个不眠之夜,杰瑞德都在照顾路易丝,这让全家人感到了安心和温暖。

     可能是因为简的祈祷,让路易丝心脏上的孔洞最终闭合。心脏恢复健康不久,路易丝又会爬了,而且在五岁时终于能自己走路了。路易丝小小的身体慢慢地强壮起来,她向父母证明,她能够活下去。

     为了保证路易丝的安全也为了让路易丝能够在行走时自己找到方向,简和杰瑞德很少挪动家里家具的位置。“家里的东西只要有改变,我们就会告诉路易丝,这样她就不会摔倒,不会受伤了。这应该也是融合的一部分吧。”简说。

     除了体育运动,路易丝还酷爱编织。她制作垫子,串珠项链和手腕带,还把这些手工制品送给朋友和家人。最近,她又学会了烘烤糕点,这更显示了她双手的灵巧和才艺。路易丝是在家里学会烘烤糕点的,她计划今年八月在全家人面前好好炫耀一下自己烘烤糕点的手艺。

     回顾自己和女儿的生活,简认为,在怀孕四个月时,是风疹病毒感染造成了女儿的残障。但当时她对此一无所知,而且也绝没有想到,一次小小的皮疹会造成如此严重的负面影响。“在我怀孕四个月时,我姐姐注意到我皮肤上有轻微的皮疹。因为地二天这些皮疹就消失了,我也就没有去看医生。当时,我的确没有重视这些皮疹。”简说。除了遗憾,简认为,路易丝的出生带给了她人生的经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在生活中,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录入:伊然 添加:2017-06-1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