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海外资讯 /泰国视障青少年利用古典音乐改变社会残障观

泰国视障青少年利用古典音乐改变社会残障观

作者:译者:雪岚
来自:《踏浪残障人电子资讯》
人气:879
2017-05-04


     一群视障和其他残障青少年正利用古典音乐改变国内民众对残障的负面看法。

     “泰国盲人乐队”是泰国首只盲人乐队,由9至18岁失明、视力受损或多重障碍的青少年组成。

     组建乐队的点子是由“泰国大象研究和保护基金会”负责人阿龙科特·胡卡尔想到的。该基金会位于泰国东北部呵叻府考艾国家公园附近。

     胡卡尔是一名古典音乐家。在2014年,基金会举办的“盲童和残障儿童教育活动”中,视障儿童利用语音辅助进行学习,这令胡卡尔萌发了组建盲人乐队的想法。

     同时,他注意到,音乐常吸引盲人和视障学生的注意。于是,在23岁的克里桑那帕·潘苏克等音乐系研究生志愿者的帮助下,他决定让视障学生学习古典音乐。

     胡卡尔组织16名青少年学习盲文乐谱,并手把手地教孩子们记住手指在乐器上的位置。

     他们中,有的花了两年学习如何弹奏乐器,以及如何进行乐团合奏。

     “这些孩子之前没有学过任何音乐技能。因为他们看不懂盲文乐谱,看不见乐器,所以学起来并不容易。”乐队指挥克里桑那帕说道。

     胡卡尔希望通过乐队改变泰国民众对残障的态度,在泰国,佛教徒们相信因果报应,常认为残障人就应该认命。

     乐队的运转资金由多家慈善机构提供,所有乐器也是社会捐赠的。

     孩子们的排练地点安排在曼谷东北部150公里处的洛布里城的“洛布里盲童和多重障碍儿童学校”。

     乐队每年进行多场演出筹集善款,最近的一次慈善演出由扶轮社主办,在曼谷君悦宾馆进行。

     除了表演莫扎特音乐和泰国古典音乐外,年轻的乐手们会在每场演出中演奏现代泰国歌曲《海星传说》。

     因为这首歌的部分歌词很适合这些孩子,如“不要害怕与其他人与众不同。你虽与众不同,但你就是你自己。”


录入:伊然 添加:2017-05-0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