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海外资讯 /白化病人在英国

白化病人在英国

作者:阿塔尔·阿哈默德,迪维亚·塔尔瓦 译者:春鸭
来自:《踏浪残障人电子资讯》
人气:896
2017-03-23


     一个名为“白化病之友”的支持性团体表示,必须要做更多的工作,来解决英国白化病人面临的污名问题。那么,英国白化病人的处境又是如何呢?

     “当因白化病被人关注时,我并不觉得有多么不舒服。我正在适应作为一个白化病人的生活。”家住伦敦东区,8岁的扎因说:“开始时,我感到很恐惧,我会想我该做什么?但之后我会深吸一口气,相信我自己,这样一切就好了。”

     扎因的父亲阿基尔是英国裔巴基斯坦人。阿基尔有着黑色的头发,深色的皮肤和棕色的眼睛,看起来和他的儿子大相径庭。“扎因出生时长着亚麻色的头发,这让我们感到有些惊奇。我对我太太说,他是你和别人的孩子吧?不过我们很快就意识到,扎因出了问题。”

     常规应对

     白化病是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其发病率为1/17000。白化病人体内缺乏黑色素,所以他们头发、皮肤、眼睛的颜色会发生变异。又由于黑色素对视网膜发育也会产生影响,所以大部分白化病人往往存在视力障碍。

     阿基尔和他的妻子都不是白化病人,但他们均携带有可导致该病的基因。在扎因上学前,这对夫妇就开始学习应对白化病的方法了。

     “如果房间里的灯光比较亮,或者在户外活动时,扎因都要戴上遮阳帽、墨镜,还要涂防晒霜,以防紫外线照射,因为紫外线照射可引发皮肤癌。”

     因为视力较差,所以扎因戴着厚厚的眼镜。在学校里,扎因有个辅助设备,这个设备能读出扫描的文本,还能放大教室黑板上的内容。

     “我们努力减小白化病给扎因造成的负面影响,我们也在努力克服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阿基尔说。

     但对于一些白化病人来说,生活就意味着要解决除白化病以外更多的困难。

     20岁的塔斯明·克拉索蒂是谢菲尔德的一位艺术家,她是家庭中唯一的白化病患者。像扎因一样,因为苍白的皮肤和浅色的眼睛,她在亲属中显得很显眼,尽管她父母也是白人。

     “在我家里,我是唯一的白化病患者。没有人说这很普通,没有人说这算不了什么。”塔斯明·克拉索蒂说。

     塔斯明·克拉索蒂把头发染成了黑色,但因为与同学们的差异,她总是觉得自己很容易成为同学们欺负的对象。

     “晒黑的皮肤是健美的象征,所以苍白的皮肤总是让我很显眼。尤其是在成长过程中,苍白的皮肤让我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他人的欺负彻底摧垮了我的自尊。当别人不是在身体上欺负你时,你怎么向父母告状?我觉得自己像个白发怪胎。”塔斯明·克拉索蒂说。

     “彻底灭绝”

     对某些白化病人来说,患上白化病的后果可能是非常严重的。在许多非洲国家,白化病人会被谋杀,他们的肢体会被用在巫术中。一位联合国专家最近警告说,如果听任这种行为继续下去,那么在非洲的某些地区,白化病人将彻底灭绝。

     19岁的特森和他21岁的哥哥阿斯兰七年前从巴基斯坦来到了英国。他们正在履行避难程序。他们说,他们同样患有白化病的父亲因为白化病曾经收到过死亡威胁。

     特森说:“我父亲遭受过毒打和威胁。人们把我们当动物看待。有时侯人们会说‘你们是外星人,不是人类’。在巴基斯坦,白化病就是犯罪。”

     特森和阿斯兰目前住在奥尔德姆,正在一所学院里上学。他们会经常参加一只盲人板球队的活动,而在巴基斯坦,他们是不能参加这样的活动的。在巴基斯坦,他们被所在的社区排斥,因为社区居民相信白化病是会传染的。

     “家长们经常对我父亲说,‘如果我们的孩子和你们一起玩儿,不仅皮肤、眼睛会变成你们的颜色,而且还会感染上你们携带的细菌’。” 阿斯兰说。

     “白化病之友”的主席罗塞尔·波茨认为,要消除针对白化病人的偏见,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最近,好莱坞的一些影片从消极的角度描绘了白化病。白化病并不是白化病人的一切,而许多人目前并不能正确地认识白化病。”罗塞尔·波茨说。

     塔斯明已经逐渐接受了白化病,对自己的外貌也充满了自信。最近,她参加了一个模仿秀比赛,并在比赛中获奖。

     “这次比赛改变了我对自己的看法。如果我是个怪人,或者丑陋不堪,那么我又怎么能在比赛中获奖呢?”

     “如果有人告诉我,‘世界上有一种魔法药丸,能治好你的白化病’我也一定不会吃,因为我已经适应了患有白化病的我。如果没有了白化病,我还不太适应呢。”

     什么是白化病?

     白化病会影响黑色素的产生,从而影响患者头发、眼睛和皮肤的颜色。

     患者体内黑色素分泌量减少或没有黑色素分泌。

     大多数患者的皮肤、头发、眼睛呈苍白色,有的患者眼睛可能呈棕色,皮肤和头发可能呈姜黄色。

     白化病的发病率大约为1/17000。

     男性和女性白化病的发病率大致相同,而男性眼白化病的发病率高于女性。

     任何人种都可能患上白化病。


录入:伊然 添加:2017-03-2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