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盲人家长培训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盲人家长培训会在北京举行

作者:
来自:
人气:1059
2016-07-13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主席台在座领导

图为中国盲协主席李伟洪宣读委员会建议名单

图为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副主席李庆忠主持会议

图为中国残联组联部主任曹跃进讲话

图为委员会新当选主任张扬发言

图为北京人民医院王乐今教授做讲座

图为中国盲文出版社信息无障碍中心主任何川做讲座

     2016年7月12—13日,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暨盲人家长培训会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盲人协会、中国盲文图书馆、一加一残障人公益集团声波视障伙伴中心共同举办。

     盲人家长,特别是视障儿童的家长是一个特别需要关心和支持的群体,为了帮助盲人家长,树立正确残疾观和教育观,提高教育和康复知识水平,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2010年8月中国盲协正式成立了盲人家长委员会。本次大会为第三届代表大会。

     中国盲协主席李伟洪、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文出版社社长张伟,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副主席李庆忠,组联部主任曹跃进,中国盲协副主席杨佳,一加一残障人公益集团CEO解岩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特教、医疗等领域的专家和各地的家长代表共8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主任、副主任。委员会聘请特教、医疗等领域的专家担任顾问委员和资源专家,并通过了委员会章程(修正案)。

     曹跃进主任在会上讲了话,他充分肯定了家长委员会的重要意义,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议举办了盲人家长培训会,北京人民医院王乐今教授与中国盲文图书馆信息无障碍中心何川主任分别以《常见致残儿童眼病的治疗和保健》和《辅助技术改变视障孩子的命运》为题做了讲座。

     会议还举办了盲人就业经验交流会,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张悦歆向盲人家长们讲解了视障学生的融合教育及教育规划。几位盲人青年向家长们推介几种适合盲人从事的职业。家长们就委员会工作和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座谈和讨论。

     本次会议为盲人家长代表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大家纷纷表示,会议之后要在中国盲协盲人家长委员会的指导下努力工作,开拓进取,把委员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录入:伊然 添加:2016-07-1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