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中国盲协获得中国残联课题立项并召开课题研讨会

中国盲协获得中国残联课题立项并召开课题研讨会

作者: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657
2016-07-08


图为会议现场

     根据中国残联要求,专门协会要围绕残疾人工作大局工作、配合业务部门工作,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反映群体需求,推动本类残疾人小康进程。2016年5月,中国盲协参与了中国残联2016年度研究课题“视力残疾人就业现状与对策研究”的立项申请并获得立项。这是专门协会首次承接中国残联委托的专项调研课题。本课题的目的是为了调查了解我国视力残疾人就业现况与存在的问题,分析视力残疾人就业需求特点和环境条件,提出促进视力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对策建议。

     7月7日,中国盲协专题召开了盲人就业课题方案研讨会。课题负责人、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副主席李庆忠,中国残联研究室副主任厉才茂,教就部副主任解宏德等领导,组联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信息中心部门代表以及课题合作机构——北京道略残疾人事业研究中心主任廖繁龙参加了会议。

     李庆忠副主席介绍了开展盲人就业课题调查研究的背景、意义以及研究的重点和难点。厉才茂副主任表示开展盲人就业调研工作刻不容缓,要通过调查研究结果向社会做出积极倡导,推动盲人的多元化就业,并进一步促进融合教育的发展;解宏德副主任指出:要深度挖掘我国各地促进盲人就业好的政策和国际上好的做法,探讨转为中国残联政策的可能性;同时在调查过程中,收集好的就业典型,积极推广先进的就业理念。大家还针对调查角度、研究方向及具体细节等结合自己部门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展开了讨论。

     参加会议的各业务部门表示将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做好调查研究工作。


录入:伊然 添加:2016-07-08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