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信息 /中国盲人家长委员会组织家长骨干参加高级培训班

中国盲人家长委员会组织家长骨干参加高级培训班

作者:
来自:
人气:868
2012-03-13

 

      2012年3月10日,一个高水平的残疾儿童家长培训会在北京特教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特教学院组织,由“哈佛法学院残障事业项目部家长支持系统培训项目”支持。来自哈佛法学院的崔凤鸣博士主持了活动,她介绍:哈佛项目旨在培训家长骨干、推动家长组织的发展和残疾人立法的进步。

      中央教科院彭霞光教授做了“残疾儿童的权利和家长的责任”的报告。彭教授是我国著名特教专家,她参与了多部有关特殊教育的法规的修订工作。她在报告中指出:我国残疾人事业不断发展,残疾儿童的受教育权利得到进一步的保障,她强调家长应当熟悉残疾儿童所具有的法定权利,积极组织起来代表残疾儿童发出声音、争取残疾儿童的合法权益,推动法律的完善和落实。著名特教专家、北京特教学院许家诚院长做了“从个体生活质量到家庭生活质量——家长支持家长”的讲座,许院长的报告展示了很多新理念,他提出:我们应当重新审视对残疾人的康复和教育模式,帮助残疾人的最高目标是使其享有较高的“个体生活质量”,让他们具有幸福感。应当改变传统的过分重视技能训练的康复模式,重视以提高个体生活质量为目标的支持模式,在支持模式中,应当采取自然支持和专业支持相结合的策略,其中,以家庭和社区为核心的“自然支持”适合中国的国情,残疾儿童家庭之间的互相支持也发挥重要作用。当日下午,组织了家长的讨论和互动,家长们互相交流经验和心得,纷纷表示从专家讲座和其他家长的经验中获益匪浅。

      来自北京地区的各类残疾儿童家长代表和部分特教学校教师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其中,中国盲人家长委员会委员、北京盲校李庆忠老师代表中国盲人家长委员会组织了部分视障儿童家长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儿童权利和家长职责-彭霞光

从个体生活质量到家庭生活质量——家长支持家长-许家诚

录入:伊然 添加:2012-03-1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