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江苏苏州百名盲人将免费移植眼角膜

江苏苏州百名盲人将免费移植眼角膜

作者:陈莹
来自:《现代快报》
人气:1089
2011-03-01

 

      昨日下午,我国首个援助贫困角膜移植手术患者的慈善项目“眼看苏州”百例眼角膜移植慈善工程在苏州大学北校区正式启动。记者获悉,这个活动的举办标志着苏州城区角膜移植手术“零突破”,同时也是国内医疗界第一次对100名角膜盲患者实施的“零费用”眼角膜移植手术。

      启动仪式上,苏州市政府副市长王鸿声和苏州大学副校长葛建一为苏州城区首个眼库“苏州市红十字理想眼库”揭牌。苏州市红十字会部长周小蓉代表苏州市红十字理想眼库,接受了来自北京同仁医院眼库及深圳红十字会角膜捐赠。同时,来自苏州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集体签名,填写了眼角膜无偿捐赠志愿登记表。

      四位来自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的角膜移植手术患者昨日也来到活动现场,他们是首批“零费用”眼角膜手术的受益者。在当天的会场上,苏州市常委、宣传部徐国强部长为他们揭开眼罩时,四个人纷纷激动地喊道,“看到了!”“我真的看见了!”

      据统计,我国每年仅有5000位角膜捐献者,而到目前为止需要帮助的眼病患者将近500万人。苏州地区因患角膜病而面临致盲的患者也将近2万人,而苏州地区到目前为止仅开展过2例角膜移植手术,角膜库存也常年为零。为此,大量的苏州角膜盲患者不得不前往北京同仁医院、广州中山医院、上海五官科医院等大型医院的眼科中心排队登记等待角膜供体进行移植手术。

      周小蓉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在苏州全市范围内,已登记捐献尸体人数为1650人,登记捐献角膜人数为454人,成功捐献角膜人数为4人,成功移植角膜人数为两人。“百例眼角膜移植慈善工程的启动为我们许多治疗眼疾的患者带来了福音,我们也呼吁全市的老百姓都能参与到角膜捐献的活动中来。”周部长说。

 

录入:伊然 添加:2011-03-0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