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国家将继续推进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

国家将继续推进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735
2011-03-07

 

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2011年3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十一五”时期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和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国家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明显改善,残疾人事业取得新进展。

      “十二五”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综合判断国际国内形势,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机制,加强社会管理法律、体制、能力建设,确保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稳定。经过未来五年努力,实现“十二五”规划的各项目标,我国的综合国力就会有更大的提升,人民生活就会有更大的改善,国家面貌就会发生更大的变化。

      温家宝总理强调,经济越发展,越要重视加强社会建设和保障改善民生。2011年国家继续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支持特殊教育发展,将残疾孤儿康复纳入财政保障范围。

 

录入:清毅 添加:2011-03-0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