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残疾人、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召开

残疾人、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召开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维权部
人气:651
2010-12-31

 

      2010年12月26日,残疾人、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广西桂林召开,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出席会议,部分残疾人、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通过参政议政工作推动地方立法”。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王新宪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进入各级人大、政协,进一步反映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协人员组成上的广泛代表性,说明了残疾人综合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的不断提升,体现了国家从最高政治层面对残疾人权益的关注和保障,是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是我国民主政治和人权保障事业不断发展的生动体现。残疾人、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已经逐步成为我国政治生活中一支重要力量,他们积极参与涉及残疾人重大权益的立法活动,积极参加执法检查、视察和调研活动,积极提出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建议、提案,为保障残疾人权益、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王新宪书记就“十二五”期间的参政议政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残疾人、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认真履行职责,在国家民主政治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积极提出建议提案,并要符合“提得出、站得住、通得过、办得成”标准。二是残疾人、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积极关注和参与残疾人事业发展,利用人大政协平台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中重大疑难问题的解决。三是残疾人、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代表残疾人的利益,积极宣传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新理念和新思想。四是各级残联要进一步建立完善人大代表、政委委员服务工作机制,积极做好优秀残疾人的发现、培养工作,使更多的残疾人、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进入人大、政协,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为研讨会现场

      中国残联维权部主任薄绍晔通报了2010年残疾人、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并希望残联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利用《残疾人保障法》实施二十周年契机,积极推动地方立法工作,关注 “黑劳工”等侵害残疾人权益的重大社会热点问题,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促进残疾人和全国人民同步进入小康社会,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图为研讨会现场

      山西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省人大常委郭贵仁,贵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省人大代表刘强,安徽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省政协常委张纯和,吉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省政协委员盛大成,上海市残联副理事长、市人大代表龚伯荣,河北省残联副理事长、省政协委员郭彦等分别就通过人大、政协工作促进地方立法工作和进一步加强残联系统参政议政服务工作机制的建议。

 

录入:清毅 添加:2010-12-3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