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广州亚残运会国际论坛开幕 发表《广州宣言》

广州亚残运会国际论坛开幕 发表《广州宣言》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649
2010-12-15

 

图为亚残奥委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致辞

图为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讲话

图为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讲话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勇主持论坛开幕式

图为广州市副市长陈国讲话

图为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国际论坛现场

图为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国际论坛现场

图为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国际论坛现场

      12月14日,在联合国大会通过《残疾人权利公约》刚满四年、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举办之际,以“亚残运会与残疾人事业”为主题的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国际论坛在广州召开。

      亚残奥委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贾勇,广州市副市长陈国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

      论坛为期两天,来自亚洲各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残疾人体育科研和残疾人事业理论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残疾人事业多个领域的研究成果。

      参会代表和专家介绍了各自国家和地区残疾人体育运动和残疾人权益保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就改进工作提出建议。论坛对残疾人体育运动,特别是残奥会、亚残运会提出了见解,对促进和发展亚洲各国和地区残疾人体育运动提出新的期盼;论坛对当前中国正在推进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改善残疾人民生的做法予以一致肯定,并在加强残疾人社保、提升服务能力、构建和谐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论坛对促进亚洲地区残疾人体育运动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为亚残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对进一步倡导亚洲各国、各地区更加关注残疾人权益保障和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起到积极作用。

      该论坛最后发表《广州宣言》,提出了三大倡议:要继续强调残疾人权利的实现有赖于政府和社会的共同努力;残疾人体育运动对残疾人康复、提高残疾人信心有着积极的重要的作用,也是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一种有效途径;继续强调国际合作与交流在残疾人工作中的重要性。

 

录入:清毅 添加:2010-12-15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