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残疾预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

残疾预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研究室
人气:772
2010-12-03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致辞

图为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致欢迎辞

图为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致辞

图为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致辞

图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杨元元致辞

图为吉林大学校长展涛致辞

图为南京大学校长陈俊致辞

图为康复国际秘书长Venus M.Ilagan致辞

图为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杨佳致辞

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会长程凯主持论坛

图为论坛现场

      2010年12月1-2日,“残疾预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论坛以残疾预防为主题,重点围绕各类残疾的发生及其预防措施和服务等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名誉主席、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名誉会长邓朴方向论坛发来贺信,指出:“残疾人工作就是要让残疾人过得好一些,尽量减轻残疾程度和障碍,活得有尊严;使残疾发生少一些,因残疾而可能产生的的代价低一些;使老年残疾发生得迟一些,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这些都与残疾预防预防密切相关,开展残疾预防的研究和行动关系生命的尊严、家庭的幸福和经济社会发展,意义是很重大的。实施“中国残疾预防对策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研究十分必要,很有意义。要在吸收国内外残疾预防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编制好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为今后一个时期的残疾预防工程提供指引。”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赵白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吉林大学校长展涛,南京大学校长陈骏,康复国际秘书长Venus M. Ilagan,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杨佳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会长程凯主持开幕式。北京大学郑晓英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郑功成教授和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以及来自相关国际组织和大学、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

      本次会议对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和残疾人事业在残疾预防领域的成就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制定和实施残疾预防行动计划进行了理论和实证探讨。论坛围绕残疾预防的诸多问题设置了四个分论坛,分别针对残疾预防政策措施、重点残疾的预防对策、残疾人保障与服务、残疾儿童发展问题与对策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会议发布《未名湖倡议书》,倡导研究和实施残疾预防。

      本次研讨会在2010年12月3日第19个“国际残疾人日”前召开,旨在搭建国内外残疾预防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的交流平台,宣传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和残疾人事业在残疾预防领域的成就,为制定国家残疾预防计划提供理论和实证支持。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残联、卫生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救助儿童会共同主办,由北京大学承办,北京大学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院、山东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吉林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南京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协办。会议还特别邀请残疾人组织代表,国内知名残疾人事业研究专家、学者,国外知名残疾人事业研究专家、学者,世界卫生组织及有关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会员、理事、常务理事、顾问,共260多人与会议。

 

录入:清毅 添加:2010-12-0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