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我国首次派队参加盲人足球国际赛事

我国首次派队参加盲人足球国际赛事

作者:
来自: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新闻宣传部
人气:957
2007-07-02

 

      6月18日至24日,我国派出由10名队员组成的盲人足球代表队参加了在希腊塞萨洛尼基举行的希腊盲人足球国际锦标赛。虽然我国队员平均年龄仅有21岁,从未参加过国际赛事,但面对经验丰富、实力较强的欧洲选手,他们毫不怯场,发挥出色,最终以1:0战胜意大利队,荣获第三名。

      本次比赛为希腊PYSOS俱乐部组织的邀请赛,中国国家队、希腊俱乐部队、英国国家队、意大利国家队共4支队伍参赛。本次比赛为我国首次参加盲人足球的国际赛事,旨在锻炼队伍、积累经验、提高水平。

      盲人足球是一项专为视力残疾运动员开展的运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被列为残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我国于2005年开展此项运动,同年举办了首届全国盲人足球锦标赛。2007年第七届全国残运会上将其列为全国残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盲人足球的比赛在两队间进行,每队有5名队员上场,除守门员外另外4名队员必须为B1级运动员(双眼无光感或仅有光感但在任何距离、任何方向均不能辨认手的形状),并需佩戴眼罩。而守门员可以为视力残疾运动员,也可为近5年尚未在健全人五人制足球联合会或国际足联注册的运动员。比赛时,双方队员在各自场外引导员的指挥下将内置发声系统的专用足球努力攻向对方球门,进球多者为胜。

 

录入:伊然 添加:2007-07-0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