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中国残联cbm合作项目专家评审会暨专家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中国残联cbm合作项目专家评审会暨专家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康复部
人气:965
2007-04-12

 

      2007年4月6日至8日,中国残联/cbm合作项目专家评审会暨专家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中国残联康复部、计财部、教育部基教司、cbm中国项目协调办公室、上海市残联的领导及香港盲人辅导会、中央教科所特教室、北京联大特教学院、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质量检测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国家科研计划课题招标投标管理暂行办法》,提高合作项目的资金使用效率,中国残联依照公开招标程序,4月6日召开了专家评审会议,招标工作正式进入开标、竞标、评标阶段。

      会前,按照招投标管理暂行办法,中国残联成立了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会由中央教科所、香港盲人辅导会、北京联大特教学院、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质量检测中心等七名专家组成。3月12日-13日,中国残联在特殊教育网、中国残联网、华夏时报两网一报上刊登了课题招标公告。公告20天,截止3月31日止,共收到10个单位的投标文件。经严格审核,全部符合投标条件。

      会议期间,专家委员会认真学习讨论评标办法和标准,认真阅读投标文件。经抽签,决定讲标顺序。会议通过投标单位讲标、专家委员会提问、独立打份、集体讨论,最终确定了中标推荐单位。整个评标过程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评标办法的规定严格执行,并在纪检部门的监督下进行。

      针对我国目前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工作刚刚起步的特点,专家评审会议之后,举行了专家研讨会。期间,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香港盲人辅导会、上海市盲人定向行走训练评估工作、cbm在中国的介绍,实地观摩和参与了上海市盲人定向行走训练的评估考评工作,并针对招标的四个课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本次会议时间短、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得到了各方面的高度评价。

      教育部基教司特教处周德茂处长认为,会议开的非常及时,四个标准的制定对于规范开展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工作十分重要。中国残联开展的社区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工作很有特色,效果显著,社会反响强烈。教育部基教司特教处将积极配合中国残联,共同推动这项工作。

      香港盲人辅导会两位定向行走专家表示,中国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工作虽然起步晚,但发展很快,上海市的效果评估工作非常规范,细致,规模大、效果好,评估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

      cbm中国协调办公室蔡迎红主任认为,中国残联从标准抓起,从队伍抓起,思路好,方向明确,中国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工作起点高。专家评估会议严谨规范,不但课题招标公平公正,更重要的是通过招标,团结凝聚了国内外一批知名专家,为中国残联/cbm合作项目的科学、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智力基础。上海市评估工作,对于cbm在城市开展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工作提供了极好的借鉴经验。

      中国残联康复部曹跃进副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具体要求。指出,中国残联会尽快公布中标通知,希望各投标单位严格按照项目招标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课题任务。希望各位专家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残联的工作。

 

录入:伊然 添加:2007-04-1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