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世界盲人联盟亚太区代表大会深圳宣言

世界盲人联盟亚太区代表大会深圳宣言

作者:
来自:
人气:1073
2007-04-12

 

      我们,世界盲人联盟亚太区代表大会的参加者们,于2007年3月23日聚集在中国深圳:

      1.呼吁亚太地区各国政府签署并迅速批准和执行《残疾人权利公约》。

      2.提醒亚太地区各国政府执行《琵琶湖千年行动纲要》,并进一步要求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出台有效和有效率的机制,来监督该纲要和“琵琶湖加五”的执行。

      3.呼吁亚太区各国政府承认需要保证盲人和弱视者的具体需求得到认识和充分重视。这些需求的领域包括但不局限于:

      a.就业,包括公开就业、被扶持就业和自主就业;

      b.教育,包括融合教育和特殊教育;

      c.无障碍,包括但不局限于:可进入性、在与他人平等基础上、外部环境、交通、信息和交流,包括信息和交流技术体系,以及其它公共设施和服务,既包括城市的也包括农村的。

      4.欣慰地看到,本地区一些国家在信息无障碍,尤其是版权法的变化方面取得的进步,呼吁本地区各国政府向更高的目标努力。

      5.建议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国际和地区性发展机构对盲人组织及为盲人提供服务的组织的成立和发展给予支持。

      6.注意到本地区在提高盲人妇女地位方面取得的进步,承认需要通过教育、能力建设、公平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各个方面来继续提高盲人妇女融入社会的能力。

      7.注意到盲人、残疾人和主流社会齐心协力的重要意义,同时保证我们作为盲人代言组织的独立性和自主性。

 

录入:伊然 添加:2007-04-1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