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事业动态 /第三届非政府组织防盲组织工作协调会在南昌召开

第三届非政府组织防盲组织工作协调会在南昌召开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康复部
人气:1025
2007-03-17

 

      2007年3月9日,第三届非政府组织防盲组织工作协调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卫生部医政司、中国残联康复部、全国防盲指导组、眼科专家,"视觉2020"西太平洋地区协调组、国际克里斯朵夫防盲协会、国际奥比斯上海代表处等非政府组织,江西省卫生厅、残联、眼科设备厂家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研讨和协调了以下问题,1、非政府组织如何配合卫生部、中国残联实施《全国防盲治盲规划(2006-2010年》,2、残联与非政府组织防盲合作及白内障无障碍区建设,3、省级防盲流行病学调查,4、提高白内障手术率,5、企业如何参与全国防盲治盲规划的实施。经过热烈研讨和协调,与代表一致表示,卫生部、中国残联共同下发的《全国防盲治盲规划(2006-2010年》,提出的提高初级眼保健服务覆盖率、建立白内障示范区和白内障无障碍区等目标,对进一步促进中国防盲治盲事业的深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非政府组织要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参与规划的实施,为中国的防盲治盲事业作出积极的努力。

      中国残联康复部一处杨津惠处长主持了"残联与非政府组织防盲合作及白内障无障碍区建设"议题的研讨,他说,2006年6月4日,国务院批准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纲要》,提出大力推动白内障无障碍区建立工作,以提高我国百万人口手术量,解决贫困白内障盲人手术难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任务指标,2006年至2010年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300万例,为贫困白内障盲人免费施行复明手术35万例。2006年7月18日,卫生部和中国残联共同印发了《全国防盲治盲规划(2006-2010年)》,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任务目标,"全国创建200个防盲治盲示范县(区)和10个防盲治盲示范地区(市),以及500个白内障无障碍县(区),"百万人口手术量达到800"。推进白内障无障碍区建设是各级残联今后在防盲治盲工作中的一项主要任务。为此,中国残联制定了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工作标准,即:政府组织领导无障碍,白内障筛查及患者组织输送无障碍,公众对白内障知识无障碍,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无障碍,患者承受手术费用无障碍,白内障复明服务工作机制运行无障碍。500个"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的建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受益人口多,在解决白内障手术难、手术贵问题上进行了大胆的探索,保证了当地白内障盲人就近做手术,做的起手术,做好手术,贫困白内障盲人得到救助,提高我国白内障百万人口手术量,推动当地眼科建设,实现白内障盲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与会各非政府组织代表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县"的建立工作。

 

录入:伊然 添加:2007-03-1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