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海外资讯 /为提升自信 英国盲人学开车

为提升自信 英国盲人学开车

作者:
来自:
人气:1043
2007-03-27

 

      为解决盲人和弱视者找工作难这一社会问题,英国一家慈善机构对盲人展开就业培训。不过,这个培训班可不是简单的笔试和面试技巧传授。为了增强他们在找工作时的自信,机构指导盲人如何开车。

      盲人开车

      据路透社报道,这家慈善机构名叫“盲人就业”。除对盲人和弱视者进行应聘技巧方面的训练外,机构还指导他们如何驾驶汽车,以提高他们的自信心。

      盲人詹姆士·奥斯丁就是其中一名学员。训练场上,他驾驶着一辆粉红色吉普车,熟练地提速、急转弯,并顺利绕行跑道两圈。但第3圈时,吉普车撞到了墙上。

      奥斯丁并没有因此泄气。“太有趣了,”毫发无伤的他笑吟吟地问旁边的教练,“我能再开一圈吗?”

      “盲人与蒙着眼睛的正常人在开车时有很大不同,”“盲人就业”慈善机构驾驶教练托尼·卡特林说,“但他们有个优势:习惯用听力。因此正常人如果蒙着眼睛,驾驶技术不如盲人。”

      雇主欢迎

      除了增强盲人本身的应聘能力,“盲人就业”慈善机构还从用人单位下手,请他们尽量改进招聘方法,使之更有利于盲人。

      “改进雇主招聘方法的途径很多,例如,加大试卷印刷字体、考卷用盲文书写、聘请专人为盲人应聘者朗读试题和填写答案,”机构工作人员吉纳维芙·赫加说。

      赫加表示,机构对学员进行测试时,经常有用人单位前来取经,请教改进测试盲人应聘者的方法。尽管必须为此交纳一定费用,但用人单位仍乐此不疲。这是因为,用人单位都希望能增强雇员的多样性。

      著名的法律公司英国史密夫律师事务所便是赫加所说的用人单位之一。两年来,事务所一直与“盲人就业”合作,举办盲人招聘会,提供在线盲文测试。事务所还为盲人提供到公司锻炼的机会,如果表现良好,他们就可以留在公司工作。

      “盲人就业”慈善机构表示,盲人们参加就业培训后,90%都找到了工作。

      任重道远

      尽管如此,盲人就业仍面临着许多短时间内难以攻克的障碍。根据英国皇家盲人学会的调查报告,在处于工作年龄的盲人中,只有四分之一从事有酬工作,90%的雇主表示,雇佣盲人或弱视者“有困难”或“不可能”。

      “我曾经距工作很近。我知道我可以胜任,但要让别人相信我,这太难了,实在太难了,”25岁的盲人吉列姆·布拉姆利说。他已经失业2年,梦想着进食品公司或医疗研究机构工作。

      对此,与奥斯丁一起参加就业培训的弱视者安迪·弗兰克认为,“盲人就业”慈善机构为他们带来了希望。

      “能够遇到与你处境类似的人,这种感觉很好,”他说,“有时你会觉得自己在孤军奋战。来这里之前,我曾经十分沮丧。但现在,尽管我知道前途充满艰辛,但我相信自己能成功。”

 

录入:伊然 添加:2007-03-2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版权所有

  • 网站制作:中国盲人协会盲人家长委员会网站工作组
  • 京ICP备11025159号-3
  • 无障碍技术支持单位:烟台朱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